用来放文存档的私留地

【植物组】【POT写文接龙游戏】杀网村二三事(今天的风儿略喧嚣...)【接龙游戏】

【存档】

接龙游戏:前文见https://tieba.baidu.com/p/2192354693

=========================================================

过了一会儿,一众村民终于没力气吵闹了。

想想也是,杀网村最不缺的是什么?就是山。

据古籍记载,曾经有一年,杀网村的先人们在祭祀山神的时候,用世界名山图鉴感动了山神,于是山神一高兴就下凡跟他们打起网球来,成为传世妙谈。

而现在,杀网村众人爬的就是最高最陡的山,一开始他们还有力气吵吵嘴,但是过了几个小时后,就已经累得筋疲力竭,没力说话了。

这群人中,也就真田尚存些嘶吼的力气。戴着黑帽的真田弦一郎是杀网村的合唱团团长,平时力壮如牛,作为村里种田队的队长,他的歌声不但中气十足,还有从村头传到村尾的魔力,凡是听过他唱歌的人,都无不啧啧称奇,称真田为技安二世。这称号是真田隔壁的切原赤也封的,切原比真田小几岁,真田对于这个称号颇为自得,尽管他并不知道技安是什么东西。

而眼下,在这烈日当空的清晨,真田看了眼背后那些奄奄一息的村民,终于提出了一个建议——唱村哥!不,打错了,应该是唱村歌!


此话一出,众人都打了个激灵。

但村歌是杀网村的镇村之宝,又不能不从。

于是在真田的带领下,杀网村村民开始了大合唱。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山神和一个小孩子,山神和小孩子说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很俊俏的山神……”

这是一首很好的歌,在真田的歌声下,村民都被感染得感激涕零,泪流满面。

幸村终于忍不住擦了下眼泪,他对真田说,“够了,真田,我总觉得唱完村歌之后大家的士气更低落了。”

真田点点头,“无妨,不唱村歌,我们还可以唱网球之歌。”

“不……这个”,幸村面露难色,“还是等到以后吧。”

既然这样,真田也不再坚持,于是杀网村的众人继续上山拜神。


在经过一段漫长的跋涉后,杀网村一众终于到达山顶。

祭神的首要仪式是由村长发表讲话。

值得一提的是,杀网村的村长是轮流担任的。这次是轮到负责村里木工工作的手冢国光担任。

手冢的演讲很简短,在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年龄爱好单身与否之后,他只说了一句“不要大意地上吧!”就下台了。

这让众人都松一口气。因为如果是轮到别人,例如村里负责制冰雹的迹部当村长发表演讲的话,必定是一场冗长难熬的马拉松。迹部最擅长的就是持久战,他一旦上台,通常他讲完之后下面的听众也睡到一大片了。尽管迹部富有演讲才能,但当你持续N个小时听一个人论述他如何英明神武英俊潇洒放荡不羁俊逸非凡才富八斗智商200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奇才后,我想你也会痛不欲生的。

在这点上,手塚国光无疑是演讲界的救星。

虽然这次演讲完毕后,下面有个不识相的戴帽子小鬼嘟哝了一句“我还以为他在发征婚广告”,但经过大部分村民的努力,这句打击手冢自尊心的话并没传到当事人耳里。


当杀网村众人终于做好祭神的大部分工作后,夜幕已开始降临。

在这个陡峭的山顶上,有一小块平地,按古籍记载,这是历代先人祭祀山神的宝地,名为网球场。

眼下,杀网村的村民已经在网球场内点燃了篝火,熊熊的烈火映照着他们年轻的脸庞,在祭神活动渐进尾声时,他们的神色也渐渐变得严肃和安然,就像已经金盆洗手回归平静生活的杀手一样。

在祭神活动的最后,是这次祭祀的最重要一环——跳神舞。

这个环节同时也是决定了能否成功召唤山神的关键。

杀网村的众人围着篝火,开始跳起从远古时代就传下来的传统舞蹈——

第八套广播体操《青春的活力》。

在今届村长手塚国光的带领下,尽管跳神舞的精髓,青春的活力稍显逊色,但是因为有了杀网村全体村民挥汗如雨的努力,这成了一场盛大的祭典。

篝火随着他们健壮有力的挥臂起雾,舞吧,舞吧!

每个人都在内心呐喊着。火焰越来越高,终于在最高潮的“八二三四——八三三四——八四三四”中冲向了顶峰。

轰隆一声。

烈火随着舞蹈的结束而熄灭了。只剩下无边的寂静和黑暗。

突发的状况让大家都有点发呆。以前的祭祀中从来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古籍里也没提及这样的情景。

在感官中变得尤其漫长的时间流逝中,啪——

篝火重新燃烧起来。

但让人愕然的是,篝火的中间有一个人影。

他平稳地悬浮在半空,底下啪啦啪啦卷着火舌的篝火尽管一直烧的旺盛,却没伤到这个人半分。

真田死死地盯着那个人影,对方仿佛响应他的视线一般僵硬地扭过头看着他,犹如被丝线吊着的傀儡娃娃一样。


真田不动,他也不动。

过了半响,真田终于忍不住嚎啕出来:“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唤作恶鬼的人却仿佛不在乎似的推了推眼镜,说道:“真是失礼,竟把吾与恶鬼相提并论。”

这句话让大家从惊愕中醒悟过来。借着篝火那点光,杀网村众人终于认出来了——

那个人是手冢国光。


然后,手冢给了他们一个从来没人见过的诡异的微笑,“吾乃庇护尔等千年的山神。”


评论
热度(4)

© 直至时光终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