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来放文存档的私留地

【POT】【白迹/藏迹】关东关西高校男子网球部联谊记录3

(三)转角遇到猫

 

聚集了日本国中网球界众多顶级好手的U17,为了训练平时实施的都是封闭式管理,因而平时这群十多岁男生除了网球外最大的娱乐自然是各宿舍间的串门。

U17除了人多,各类小动物也很多。

鉴于宿舍管理尚算人性化,所以也有人带上自己的宠物来集训。

 

某天,各间高校有养宠物的人正在闲聊。

之所以会刚好聚在一起讨论这个问题,是因为就在前不久,有一只金黄色的猫误打误撞地溜进了这个全是男生的宿舍。

至于为什么会忽然有一只猫跑了进来,至今还是一个谜。

由于201室刚好空了一个床位,加上千岁坚持说白石逗猫很有一手,所以这只小猫暂时安置在白石的宿舍里。

不得不说,白石对这个“很有一手”的评价并不赞同,家里除了加百列之外他并没有养过其它的宠物,只是白石似乎很能捕捉到猫咪这种生物的习性和心理,所以相比起经常被猫冷淡对待的千岁,以前在四天宝寺里出没的野猫似乎特别亲近他。

归根到底,猫这种生物就像是骄傲的大小姐一样,过分热情不行,过分冷淡也不行。白石看着窝在他旁边打呼噜的猫咪苦笑着。

“啊,果然千岁说得没错呢,它真的很亲近你啊。”宍户试图把手伸过去戳戳那个小脑袋,结果本来打着呼噜的猫咪不知为什么忽然醒了,一溜烟地撒着小腿儿溜出了宿舍。

宍户泄气地看着自己的手,“果然还是我家的狗狗比较可爱。”

“是吧,我就说呢,没说错吧,白石简直就像天生散发着猫咪喜欢的气味一样啊。”千岁投了一个羡慕妒忌的目光过去。

白石咧了咧嘴苦笑,“你的怨念我真切地收到了,千岁,请不要再这样苦大仇深地看着我。”

宍户摊摊手,“要是可以的话,真想把我家狗狗带过来。明明你们都把蜥蜴啊独角仙啊什么的都带到U17来了,为什么偏偏狗就不行啊,可恶!”

“你敢!!!!!!!!!!!!!!!!!!!!!!!!!!!!!!!!”

突如其来的吼叫把众人都吓了一跳,扭头一看,是刚好经过他们宿舍门口的迹部。

 

白石看着迹部咬牙切齿地走过来,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笑了。

说起来,迹部跟那只高傲的金黄色猫咪真像,就连那股昂着头不理人的感觉都一样。

“有本大爷在这里一天,你都别想把那只狗带过来!”说完迹部气呼呼地走了。

千岁疑惑地看向宍户,“迹部平时很少发这么大的脾气,今天怎么了?”

“没什么”,宍户耸耸肩,“他怕狗。”

“……哈?!”

“感觉还真是知道了不得了的事情呢。”

“……有点想看看迹部见到狗狗时的反应。”

“白石,你的抖S不小心显露了出来了哦。”

 

白石从宿舍出来找猫的时候,刚好碰到蹲在自动贩卖机前的迹部和那只跟他十分相似的的猫。

而橘黄的灯光打在迹部金色的头发上,像是有一层温暖的泡沫笼罩在他身上。

猫咪蹲在自动贩卖机底下的空隙里,迹部修长的手伸了过去似乎想让那只躲在不见人的小家伙出来,但对方不为所动。

从迹部有点僵硬的神色来看,看样子这一人一猫已经僵持了一段时间了。

白石努力忍住想要笑出来的冲动,轻微地咳了一声。

一看到有人在的迹部立刻像惊弓之鸟一样站了起来。

“那个小家伙怕生,不是那么愿意亲近人的。”白石温柔地笑着说。两个高傲自我的家伙凑在一起,那可真是够麻烦的,因为两个人都不愿意向对方妥协。

“哼,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迹部哼唧了一声,似乎是想努力否认刚刚自己的行为。

白石慢慢地走到自动贩卖机蹲了下来,摊开双手,柔声地说,“过来吧,小家伙。”

迹部本来想吐槽他做的事跟自己刚刚做的差不多,但过了一会儿,那只一直不肯从贩卖机下出来的猫咪慢慢地探出了头,然后把其中一只爪子轻轻地放在白石的手心。

“为什么啊……明明本大爷刚刚也这样逗它,它却只理你呢……”迹部有点郁闷地说。

“因为你把自己放到跟它在一个对等的地位上啊”,白石笑着挠了挠小猫的下巴,受到安抚的猫咪舒服地眯起眼打起咕噜来,“你刚刚一直伸出一只手来吧?但事实上动物可是很灵敏的哦,如果它感觉到你只是无聊想逗它而已,它的自尊心就会为自己筑起一道屏障呢。”

“……动物什么时候有了自尊心这种东西啊”,迹部忍不住吐槽了一句,但说到最后他也有点底气不足,渐渐沉默地看着一直在白石手心舒服地打呼噜的猫咪了。

“迹部君想跟它玩的话,可以来我们宿舍多跟它联络感情哦。”

“……谁说本大爷想跟它玩啊!”,迹部嚷了起来,说着就要站起身,“哼,本大爷回去睡觉了。”

白石看着一下子站起来就要离开的迹部,依然温柔地看着他的背影。

仿佛感觉到白石的视线并没离开一样,迹部站在原地呆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轻轻地应了一句,“……哼。”

那个别扭地转过去的侧脸让白石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评论(1)
热度(33)

© 直至时光终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