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来放文存档的私留地

【POT】【白迹/藏迹】关东关西高校男子网球部联谊记录4

(四)天要下雨

“唉……”

在白石无数次发出叹息之后,幸村终于忍不住开口,“白石君,你今天叹气的次数未免有点多哦。”

“唉,你不懂我的心情。这种看着养育多年的闺女终于要出嫁的心情……”

“我确实不懂。”幸村瞄了眼趴在桌上垂头丧气的白石,转头看向不二,“不二,你怎么看?”

不二摸着下巴沉默了几秒钟:“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或者我应该告诉白石,他家加百列是公的?”

“你确实发现了盲点。”幸村赞许地点了一下头,然后给了白石一个用力的拍肩,“好了,问题已经解决,加百列是公的,不会嫁人。”

“……”

 

最终觉得不能对白石置之不理的同室人不二和幸村还是决定去找四天的人帮忙。

“其实你们不用管他,他那是八月病。”千岁的眼神怜悯,让人觉得他仿佛在看着一只虫子一样看白石,但那不妨碍他细心地为201室的两位进行解说。

闻讯而来的谦也忍不住插了一句,“我可没听说这种病。”

“四天特产,白石独有。”千岁精确地概括,“简单来说,八到九月是独角仙的交配期,所以要是不好好关紧笼子的话,加百列可是很有可能一去不复返的哦。”

白石闻言肩膀颤了一下。

饶是热爱捉弄白石的幸村,此情此景也不忍同室好友如此凄惨,“……迹部君不是也养了独角仙么?让它两配对一下?”

“别开玩笑了,本大爷的撒旦之王可是公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的迹部哼了一声,“而且,独角仙本来成虫后就只能活几个月,它们交配后会寿命大减。”

迹部拉开了椅子大模厮样地坐了下来,千岁看着旁若无人地开始喝起了咖啡的迹部,实在跟一旁郁闷之极的白石形成鲜明对比,“总觉得迹部君你真的是无论什么时候都毫不动摇呢。”

“万物轮回本来就是平常事”,迹部放下了茶杯,“既然是本大爷的东西,自然直到它离开的一刻都要给它最好的,本大爷已经把撒旦之王交回给管家饲养,让它度过最后也是最好的一段时间了。”

正儿八经地说着一只虫子的事实在有点可笑,不过也许迹部的可贵之处就在于无论多可笑的事情他都不容许自己做得不完美。

“所以,无论你用怎样的心情对待,既定的事实都不会改变。”迹部冷冷地说,从白石旁边起身离开。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让中学生专心训练,U17的集训地周围几乎都是野外一般,有山有树不在话下,败组回来后让众人知道离U17的不远处甚至有一个悬崖。不过对于眼下的白石和迹部来说,这正是大派用场的环境。

“……本大爷一定是昏了头才会跟你出来就为了找一只虫子。”

“别这样说嘛,不是迹部你说要在它离开之前给加百列最好的吗?”

“……”

天气太热实在让迹部动嘴反驳,归根到底还是他说了之前的话让白石莫名其妙萌生了要给加百列寻找交配对象的古怪念头。虽说其实只要打开笼子让加百列飞出去就可以完成任务,但很明显,为了加百列曾经试过在大热天时开暖气的白石是不会愿意的,并美其名为见岳父,“加百列的终生对象必须先过我这关”。

八月正是最热的时候。迹部看了眼头顶的太阳,有点累地坐在地上,白石还在草丛的另一边捣鼓,正想问一句找得怎么样了,那头忽然传来了白石的欢呼声。

迹部略一晃神,就看见白石手抓着一只不知名的昆虫举到自己面前。

“迹部君,你觉得这只怎么样?”

那昆虫,长有百足,怎么看,都像生物课上见过的名为蜈蚣的生物。

实在无力思考白石怎么敢手抓着这种东西,迹部很干脆地眼前一黑,晕过去了。

 

另一边厢,幸村回到宿舍,发现只有不二在。

“所以白石就跟着迹部出去了?”幸村看着桌子上不见了的笼子惊讶地问。

不二笑了一下,“是啊,白石说要给加百列找新娘子呢,不知道他们找得怎样了。”

他看向窗外,正是炎炎夏日,远方偶尔传来几声蝉鸣。

大概,雨是暂时下不了吧。


评论(4)
热度(31)

© 直至时光终老 | Powered by LOFTER